投资者提问:##针对公告《2019年年度报告》提问##请问董秘:高端预浸料...

投资者提问:##针对公告《2019年年度报告》提问##请问董秘:高端预浸料...
2020年04月10日 10:18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针对公告《2019年年度报告》提问##请问董秘:高端预浸料产品收入增加,为什么毛利率没增加?拓展纤维与能源新材料一起全力协作,以风电需求为契机开辟低成本碳纤维制造基地,我的理解是碳梁部分原料自产了,但也没见碳梁毛利率增加,谢谢!

董秘回答(光威复材SZ300699):

您好!从预浸料收入构成来看,2019年来自于航空航天和通讯电子以及科研应用等高端应用的收入增加29.05%,但是架不住作为预浸料最大收入来源的渔具和体育休闲等传统应用领域收入和毛利率的下滑,导致预浸料业务综合毛利率下降;预浸料作为产业链上的一个中间产品,其业务发展依赖下游客户复合材料产品的开发需求、开发能力和进度以及应用和市场情况,公司近些年也一直致力于预浸料高端应用和工业应用的市场开发,而且成效明显,但是就像“SKA”项目一样,很多项目需要开发跟踪多年才开始形成贡献,尽管如此,公司还是会坚持主动通过增量调整业务和市场结构,我们也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预浸料业务的发展会更趋健康;关于碳梁业务,整体上产品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公司计划在包头建设的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目前在有序推动,下一步是通过规范程序拿到建设用地,项目本身尚未开工建设。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2019年年度报告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