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目前盈利的产品主要是什么,在全国的竞争力如何?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目前盈利的产品主要是什么,在全国的竞争力如何?
2020年04月03日 16:31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目前盈利的产品主要是什么,在全国的竞争力如何?

董秘回答(酒钢宏兴SH600307):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矿石资源储备丰富,拥有镜铁山矿桦树沟矿区(铁、铜矿)、镜铁山矿黑沟矿区(铁矿)、石灰石矿及白云岩矿等四座矿山,为公司的低成本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截止2018年末保有铁矿储量约为3.2亿吨,铁矿石平均输出量为850万吨/年。 公司在长期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挥政治优势、传承和弘扬铁山精神”的企业文化,是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酒钢人不断奋进的精神食粮,是支撑公司健康发展的精神源泉。公司拥有完整的钢铁生产线和丰富的产品结构,主要形成了以碳钢、不锈钢两大领域产品体系,所注册的“酒钢”品牌,经过几十年的培养和发展,在社会各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产品先后获得钢铁行业、甘肃省颁发的各类荣誉称号,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广泛的声誉,尤其是我公司的不锈钢产品,在中国不锈钢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公司不锈钢研发的产品近年来成果较为突出,主要产品有:(1)中厚板,广泛应用于装备制造、造船、核电行业;(2)400系列不锈钢,具有纯净度高、加工性能优异的特点,其中集装箱用SUS410L不锈钢产品,依托酒钢400系列产品的冶炼和品质优势,实现批量供货,占据国内集装箱行业75%的市场份额;(3)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良好的市场需求和效益空间有效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年需求量不断增加,在汽车行业、民用领域具有较大的潜力和空间;(4)双相不锈钢,凭借其优异的耐蚀性和经济性,是装备制造行业不断扩大使用的不锈钢钢种,生产技术基本被国外公司垄断,公司经过五年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完全掌握了双相不锈钢的生产技术。公司率先在国内实现了2205冷轧、热轧和中厚板完整产品的生产,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5)钛材产品加工,依托不锈钢优良的生产设备、先进的生产工艺,公司开创了国内第一个钛产品成卷的先河,目前公司已具备从板坯至热轧黑卷产品、热轧酸洗白卷、冷轧退火板带、冷轧退火酸洗板带全流程生产能力。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不锈钢 铁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