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新政策出台,可再生能源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表示未投产项目为增...

投资者提问:新政策出台,可再生能源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表示未投产项目为增...
2020年02月14日 17:4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新政策出台,可再生能源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表示未投产项目为增量项目,增量项目需要和光伏风电一起分享不超过50亿元的每年指标,但是还没说明什么项目符合拥有指标。请问贵公司,现在有 10+3 个热电联产项目待投产,这些项目将如何是好?你们未来这些项目能否及时取得指标?如取不得,那是否没有补贴?

董秘回答(长青集团SZ002616):

目前,由于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管理办法尚未出台,生物质发电存量与增量项目的界定的条件尚未明确,但根据1月20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海上风电和光热项目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的存量海上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按相应价格政策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据此,生物质发电项目也有可能参照制订。 对于增量项目,所谓通过竞争的方式主要“补贴强度低、退坡幅度大、技术水平高”。对于尚未投产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公司管理层更多的是考虑如何增加非电收入,减少发电量而降低补贴强度,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资金管理办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