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目前工人无法正常上岗导致一些工厂停工,公司的机器人是否可以远程...

投资者提问:目前工人无法正常上岗导致一些工厂停工,公司的机器人是否可以远程...
2020年02月13日 15:4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目前工人无法正常上岗导致一些工厂停工,公司的机器人是否可以远程操控,不需或少量技术人员就位即可开工?

董秘回答(哈工智能SZ000584):

尊敬的投资人:您好!您描述的情况是可实现的。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制造业及工业型企业生产面临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由于疫情持续发酵,人员延期复工导致的设备管理、运维人员严重不足,近期制造业及工业型企业的设备维保服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真空和滞后;二是相关人员无法实时掌握厂区关键设备的运行状态,而非常时期更应关注生产安全,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上海耀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秉承工业互联网互联、共享、融合的理念,汇集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51CLOUD,提供由ALL-IN-ONE采集板卡及云服务软件平台构成的机器人在线监测系统,可对国内外主流工业机器人进行全生命周期在线监测,包括异常预警、健康指数报告、智能决策、质量回溯、能耗分析、预测性维保及通信安全,保证机器人的良好运行,为客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定制化云平台服务。疫情期间,51CLOUD仍然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云平台服务,保证企业工业机器人的正常运转,为制造业及工业型企业远程提供工业机器人运维服务,帮助客户解决疫情之下无人、少人看护的设备管理问题,保障企业各条生产线及各个车间的正常、安全生产,为企业顺利开工保驾护航。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