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哈工智能股价和市值连续创出近几年新低,公司有什么举措改变目前逐...

投资者提问:哈工智能股价和市值连续创出近几年新低,公司有什么举措改变目前逐...
2020年02月13日 15:5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哈工智能股价和市值连续创出近几年新低,公司有什么举措改变目前逐年下滑趋势,你们借用的是哈工大的信誉,如何维护?

董秘回答(哈工智能SZ000584):

尊敬的投资人:您好!股票价格会受到宏观经济因素,市场利率水平,行业政策变化,短期市场波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希望投资者坚定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和投资风险控制意识,以价值投资为导向,关注公司长期价值。自2017年1月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以来,公司业务发生转型,高度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逐步剥离原有业务,三年来,公司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逐年稳步上升。为提升公司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增加业务协同,公司布局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工业机器人周边配套设备”等业务板块,实现了公司多元化、协同化发展,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汽车环保标准提高等多重因素影响,2019年我国汽车行业产销量呈现较大下滑趋势,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在这样的产业环境下,2019年,公司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收入规模依然增长良好。为应对汽车行业的低迷,公司主动积极进行战略和研发方向的调整,加大研发投入,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AI+ROBOT”),不断探索机器人与AI、5G、视觉、医疗领域的技术结合与产业应用,进一步推动工业智能化、医疗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开发,为上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积极布局。公司管理层相信,经过下游行业产业调整、技术革新后,公司做好纵向延伸的内功,公司有机会把握下游行业复苏的新机遇,发展的更好,走的更远。公司的业绩释放需要时间,在这样的时期,我们更希望能在中小股东的理解与支持下,静待花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哈工智能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