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想问一下公司董秘,关于公司邯郸发兴股权转让事项,目前该股权转让...

投资者提问:想问一下公司董秘,关于公司邯郸发兴股权转让事项,目前该股权转让...
2020年02月07日 20:1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想问一下公司董秘,关于公司邯郸发兴股权转让事项,目前该股权转让项目已筹划1年多,但是公司仍然以“截至目前,交易对方股权转让价款尚未落位,首宏文创已支付保证金1,000万元。公司正在积极、持续与交易对方进行协商,待股权转让款项落位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回复来忽悠应对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涉嫌虚假股权转让?麻烦您说明一下邯郸发兴股权转让事项至今无进展以及资金未落位的具体原因。

董秘回答(大连友谊SZ000679):

投资者您好。就您所述事项,公司不存在虚假股权转让及发布虚假公告欺骗投资者的情形。 公司于2018年12月与首宏文创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宏文创”)签署了《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5%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在该协议生效之日起六十日内,首宏文创应向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价款619,310,000元。截至目前,由于首宏文创资金尚未筹措到位,故股权转让价款尚未落位。 目前,该笔股权转让交易的进展如下:前期,首宏文创已支付保证金1,000万元,且该笔资金公司已经使用;同时首宏文创也按照协议约定,承担了邯郸发兴经营过程中应由其承担的部分债务,合计248.83万元;2020年春节前,首宏文创再次支付了1,000万元价款。 随着该交易的推进,公司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职责:2019年2月20日,公司就该交易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了披露,并已定期就后续合同履行事宜与交易对方开展多轮协商。2019年4月8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邯郸发兴”)95%股权受让方首宏文创的通知函,并在通知函中明确表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且愿意继续履行本协议”,且已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予以披露。首宏文创于2020年春节前支付的1,000万元价款因数额较小、未达到披露标准,故公司未单独披露。 目前,经公司沟通了解,首宏文创表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履行相关转让协议。公司将积极、持续与交易对方进行协商,待股权转让款项落位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职责。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