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益生菌广泛应用于健康医疗、食品工业、动物健康养殖、农业种植等生...

投资者提问:益生菌广泛应用于健康医疗、食品工业、动物健康养殖、农业种植等生...
2020年01月20日 16:4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益生菌广泛应用于健康医疗、食品工业、动物健康养殖、农业种植等生命健康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但我国益生菌产业最核心的菌株资源,即核心菌种对国外的依赖度超过90%,公司蔚蓝生物八大技术中心是否就是正在研发益生菌产品?

董秘回答(蔚蓝生物SH603739):

是,蔚蓝生物在全方位的研发益生菌产品(或广义上称为微生态产品)。八大技术中心的两个都是针对菌剂型产品而设立的研发机构。其中,微生态技术中心负责研发动物健康养殖、农业种植相关的微生态菌剂产品;营养与健康技术中心负责研发健康医疗和食品工业上使用的益生菌及发酵剂。此外,还有蔚蓝生物旗下子公司蔚蓝赛德在进行环境环保方向微生物菌剂的研发。目前国内人用益生菌市场确实是上游菌剂原料被国外寡头菌剂企业垄断了90%以上的市场。这也正是蔚蓝生物重点投资、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组件营养与健康技术中心来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株及相应产品的原因。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蔚蓝生物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