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经销商模式适合已经打出名声品牌的产品,二三线公司的新品推广肯定...

投资者提问:经销商模式适合已经打出名声品牌的产品,二三线公司的新品推广肯定...
2020年01月19日 11:5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经销商模式适合已经打出名声品牌的产品,二三线公司的新品推广肯定靠经销商是不可能的,而且医院客户也不放心,被别人的大品牌一挤兑说我们是一线品牌,肯定用我们的,理邦现在在某些产品线就很尴尬,迈瑞太强势了。贵公司的销售我认为还是得在重要新品推广上好好想办法!否则,研发打水漂,你们的血球分析仪不错,可是卖不动。

董秘回答(理邦仪器SZ300206):

投资者,你好! 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经济状况和医疗基础设施存在很大的差别,相应的患者的支付能力也有很大的差异,但即使是相同级别的城市也会在人口、社会、经济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别。除了城市的分级外,不同的医院也有着自己的分级体系,迥然不同的用户细分市场也会同时存在于同一个城市中,从而要求公司需要区别对待各个细分市场的关键者,针对不同细分市场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公司目前在国内销售主要是以经销商为主, 可借助各级经销商对不同细分市场上的渠道优势,快速进入公司难以触及的细分市场,公司的内销团队则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大客户管理、售后服务及品牌以及市场活动策划上。但随着全球化竞争的日益激烈、市场经济的调整,很多医械企业的同类产品在质量、性能、成本方面的差距并不大,特别是目前国内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一家企业已很难凭借质量、成本取得绝对的竞争优势。因此,公司未来会采取更多的非价格竞争以外的其他手段,如心电网络等一系列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大大提升了医院用户的日常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感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