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亲爱的董秘您好,请问前几年金属钴的价格波动巨大(从60多万跌到...

投资者提问:亲爱的董秘您好,请问前几年金属钴的价格波动巨大(从60多万跌到...
2020年01月18日 12:3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亲爱的董秘您好,请问前几年金属钴的价格波动巨大(从60多万跌到20多万),为何贵公司的三元材料毛利率一直稳定在20%左右?若以后钴价上涨,三元材料毛利率是否依然稳定在这个水平?另外目前公司自产的钴粉全部用于生产三元材料,有无扩大钴粉提取规模的计划?谢谢董秘

董秘回答(格林美SZ002340):

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业务已形成成熟的金属价格+加工费的计价模式,有效避免了金属价格波动对公司毛利的影响。同时,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大幅扩大新能源电池材料的销售量以有效对冲钴价的下滑,保证产品毛利总额增长,实现了公司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稳定增长。若钴价上涨,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作为废弃钴镍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技术领先企业,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多渠道的回收模式,致力于从废旧电池、废旧硬质合金中提取钴金属,实现钴资源等稀有金属的再生利用。公司回收的钴金属可以用于生产钴粉、三元前驱体等产品。随着新能源动力电池报废高峰期的到来,公司钴回收量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回收钴金属生产的钴粉、三元前驱体规模也会不断增加。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钴价 三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