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从例行报告中看到,华大基因股份使用的测序仪已经基本是国产...

投资者提问:您好,从例行报告中看到,华大基因股份使用的测序仪已经基本是国产...
2019年12月10日 19:40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您好,从例行报告中看到,华大基因股份使用的测序仪已经基本是国产的了,理论上成本应该相对同行使用国外测序仪的低很多,但从毛利率上未提现出来,从业务竞争力上看不出,公司使用国产测序仪的优势提现在哪里? 如果华大智造的测序仪价格和国外一样,那是否相当于上市公司补贴华大智造?

董秘回答(华大基因SZ300676):

您好,感谢您对华大基因的关注。华大基因基于自主测序平台成本可控,产品价格具有市场竞争力,近年来随着民生项目的开展,公司以普惠的价格使更多的民众受益于基因科技,公司业务毛利率能够保持比较稳定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自主平台的成本优势。公司与华大智造的关联交易,交易价格由双方遵循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的基本原则,依据市场价格和成本加成的原则协商定价、交易,不存在损害股东权益的行为。公司关联交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审批及披露程序。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华大基因 华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