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公司从财报来看,公司业务地域依然仅局限于成都地区,...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公司从财报来看,公司业务地域依然仅局限于成都地区,...
2019年12月09日 17:38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公司从财报来看,公司业务地域依然仅局限于成都地区,在完成上市融资后的数年内,依然没有将业务模式复制或升级至全国范围,成都本地新增门店也仅科华商场一家,因此最近3年来的业绩增长逐步滑坡。再结合资产负债等财务情况,公司债务负担并不很重,请问公司战略运营出于何种考量?没有迈出本地是否是因看衰自身行业前景?或是其他掣肘因素?

董秘回答(富森美SZ002818):

尊敬的投资者你好!1、建材家居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就全国而言,建材家居卖场整体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据统计资料显示,全国规模4万平方米以上的建材家居卖场总体规模目前已经超过17500万平方米,BHEI(中国城镇建材家居市场饱和度预警指数)于2016年进入饱和状态,近年来仍在持续增加,加剧了卖场的产能过剩。2、公司的经营策略包括对外扩张的方式、节奏、时机和区域的选择等,都是基于对市场竞争格局、态势和趋势等多因素综合评估后做出的审慎决策,目的也是最大程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降低因为决策失误、盲目激进而给公司以及投资者带来损失。3、近一年多来,公司在存量资源价值挖掘、产业赋能等方面不断探索,包括开展拎包入住业务、控股富森美建南对接装修业务、通过商业保理服务产业链的融资需求等,都是深入推动公司业务整合和产业链服务的具体举措。常言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公司管理层将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严谨务实,不辜负投资者的信任和托付。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