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说朗盛是将间甲酚转产薄荷醇,薄荷醇售价18万/吨,...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据说朗盛是将间甲酚转产薄荷醇,薄荷醇售价18万/吨,...
2019年11月29日 10:04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据说朗盛是将间甲酚转产薄荷醇,薄荷醇售价18万/吨,海华规划3000吨薄荷醇,请问海华公司是做过相关可研吗?能介绍下薄荷醇的前景吗?

董秘回答(辉隆股份SZ002556):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之一的3000t/a合成L-薄荷醇项目经过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的可行性研究及调查。薄荷醇系全球最大的香料产品,由于其特有的薄荷香气及清凉作用,被作为赋香剂广泛应用于牙膏、香水、饮料和糖果等,也可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其内服可用于头痛及鼻、咽、喉炎症等。天然薄荷醇都是从植物中提取,其产量受季节、种植面积等影响较大,导致其价格波动幅度非常大,目前天然提取薄荷醇的产量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工业需要。与此同时,合成薄荷醇的产量则相对稳定,价格也相对便宜,因此化学合成的薄荷醇显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国内没有合成薄荷醇的生产企业,国内合成薄荷醇均进口自国外公司。因此,国内合成薄荷醇产业拥有巨大市场,同时,国内现已无大规模天然薄荷的种植活动,因此合成薄荷醇技术的研发就显得更加重要。海华科技的主要产品之一间甲酚产品具有品质好、价格低的优势,其作为生产合成薄荷醇的主要原料,可大大降低其合成薄荷醇的生产成本。因此,投资建设合成薄荷醇项目不仅能够增强企业产品的配套性,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企业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参与国际竞争,进入国际高端市场,实现企业的规模效益。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朗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