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发公告说产品供应容百科技,但最近众泰汽车出现资金链断裂,完...

投资者提问:公司发公告说产品供应容百科技,但最近众泰汽车出现资金链断裂,完...
2019年11月23日 13:05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公司发公告说产品供应容百科技,但最近众泰汽车出现资金链断裂,完成了容百科技应收众泰汽车账款无法收回,格林美是不是也无法收回容百科技的款项?是不是已经爆雷了?我说过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成熟,上下游企业只要有一个客户出问题,就会影响格林美的经营,不是个好行业,没有投资价值!

董秘回答(格林美SZ002340):

回复:新能源汽车行业是一个全球性的市场,需要以全球化的视野来看待行业的发展问题。从国家战略上看,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的地位不动摇,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在由高速增长期转向高质量发展期的关键时刻,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短期国内市场受补贴退坡的影响,销量有所下降,但是海外市场的需求在快速增长,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大众集团,强调政府将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德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主流汽车厂商纷纷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主攻方向,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全球已掀起一股新能源浪潮,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不可阻挡。因此我们认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毋容置疑,关键在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配置的材料供应商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与全球核心的电池厂合作供应链,才能顺应行业的发展,勇立全球化发展的潮头。 风险防控是公司治理的重中之重,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将防范风险作为决策事项的重要考量因素,坚决做好系统性风险的防范控制工作。公司与容百科技保持着良好的诚信友好合作关系,公司坚持严格管控应收账款,容百科技的应收款占比较少,并且严格按帐期结算,没有逾期的情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众泰汽车 容百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