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彩讯股份在知识产权里有何解决方案?介绍下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

投资者提问:请问彩讯股份在知识产权里有何解决方案?介绍下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
2019年11月15日 11:19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请问彩讯股份在知识产权里有何解决方案?介绍下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有何成绩和贡献?

董秘回答(彩讯股份SZ300634):

感谢您的关注!彩讯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涵盖知识产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知识产权运营、保护、交易等相关服务。目前已经落地的项目主要有两个: 1、“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我公司为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开发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建设面向公众的知识产权线上运营服务平台,提高我国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公司从2016年起开始承担该平台全部业务功能的建设和技术支持,2019年4月该平台已上线开始运营。主要功能包括: (1)以该平台为核心,服务于各地知识产权运营试点机构,构建结构合理、层次鲜明、可持续发展的"1+N"架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网络; (2)提供覆盖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孵化、数据检索、供需撮合和交易、法律服务、金融服务、数据开放平台、政策法规解读、最新资讯等服务; (3)构建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系统,深度挖掘知识产权商业价值。 2、“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区块链存证APP平台” 我公司为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知识产权区块链存证APP平台,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过程中的取证、存证服务。取证人员使用手机APP对线上线下的知识产权侵权场景中涉及到的图文、音频、视频进行采集收录,将采集的素材传到后台的区块链存证中心进行固化,充分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加密算法和不可篡改性等技术特性,形成完整的证据文件和证据链,证据文件存储在手机本地和云端,可作为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判决中法院采信的证据。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知识产权 彩讯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