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目前在中国眼科市场的市场份额是多少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目前在中国眼科市场的市场份额是多少
2019年11月14日 18:04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目前在中国眼科市场的市场份额是多少

董秘回答(爱尔眼科SZ300015):

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据相关专业机构估算,目前中国眼科市场规模已达800多亿元。以白内障手术为例,中国目前CSR(每年百万人口白内障复明手术率)达2600,欧美发达国家约10000-12000,中国CSR只有欧美的四分之一左右。2018年,公司及产业基金旗下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总量约占全国白内障手术量的11%。屈光手术渗透率也只有欧美的30%左右,而中国人口基数是欧美人口基数的1.5倍左右。另外,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首位,目前我国高中毕业生近视率达80%以上,教育部和卫计委已经提出控制青少年近视发生率的具体发展规划草案将纳入政府考核指标。在需求增加和消费升级的共同作用下,眼科诊疗市场容量将不断扩大。未来10年眼科医疗服务需求规模应该比现在要更大。在技术、品牌、服务、规模、人才、科研、管理等方面形成较强的核心竞争力的眼科医疗集团在市场竞争中更具备先发优势,市场占有率会逐步提升。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眼科连锁医疗集团,多家医院在门诊量、手术量、营业收入等方面逐步占据当地最大市场份额。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爱尔眼科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