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从贵公司披露的半年报看出,三家利润贡献占公司利润10%以上的控...

投资者提问:从贵公司披露的半年报看出,三家利润贡献占公司利润10%以上的控...
2019年11月14日 11:42 问董秘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投资者提问:

从贵公司披露的半年报看出,三家利润贡献占公司利润1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其中两家出现利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下滑,上海屹通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下滑13.82%和4.30%,北京北科亿力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下滑21.10%和16.65%。 请问: 1、这两家子公司会在19年度因为业绩下滑造成商誉减值吗? 2、其他未披露财务信息也对应商誉的子公司在19年度会因为业绩下滑造成商誉减值吗?

董秘回答(东方国信SZ300166):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半年报下滑不代表全年下滑,上海屹通和北科亿力经营良好。公司商誉中占比较大的是并购上海屹通、北科亿力、炎黄新星等所形成的。首先各个子公司所在行业前景都非常好,子公司在各自细分领域都是龙头;其次母子公司业务协同良好,从业务上已完全融合,母公司对子公司的发展能提供较大的支持,子公司在细分领域的优势也能促进母公司新业务和产品的落地;且子公司创始人和核心团队全部仍在公司任职,确保了子公司经营良好发展;公司的历次股权激励都覆盖了并购子公司的核心人员,同时也对子公司提出了相应的业绩考核指标。上海屹通、北科亿力、炎黄新星等子公司过了承诺期之后仍然保持了持续、稳健的增长。未来这些子公司业绩仍能保持持续增长。公司的会计处理均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公司将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若出现减值情形,将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并及时履行信息信披义务。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