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你好,请问贵公司高溢价收购看似美好的资产,贵公司管理层是否考虑...

投资者提问:你好,请问贵公司高溢价收购看似美好的资产,贵公司管理层是否考虑...
2019年11月07日 17:4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你好,请问贵公司高溢价收购看似美好的资产,贵公司管理层是否考虑股东利益?贵公司管理层是否考虑未来商誉风险?

董秘回答(黑牡丹SH600510):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本次拟收购艾特网能,是公司按照发展规划向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升级,形成公司新实业板块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场的确是谈商誉色变,但商誉本身并不是洪水猛兽。根据百度百科关于商誉的定义,商誉是指能在未来期间为企业经营带来超额利润的潜在经济价值,或一家企业预期的获利能力超过可辨认资产正常获利能力(如社会平均投资回报率)的资本化价值,是由于企业所形成的相对竞争优势,与同行比较可以获得超额利润而形成的。所以客观来说,并购具备获取超额收益能力的标的必然产生商誉。公司对于可能产生的商誉减值风险也是十分关切:一方面,在前期尽量从收购比例、设计商誉减值补偿机制等方案设计及商业谈判等多个维度减少商誉,本次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比原方案可能降低约30%的商誉(具体数据以最终确定的交易价格及评估报告计算后为准);另一方面,在并购后,艾特网能在公司对其实施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仍将保持独立经营,并由原核心管理团队进行具体的业务运营,但公司将对各资产进行统一的战略规划和资源调配,以确保艾特网能在继续发挥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叠加并购后双方在业务、管理、资本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尽力促使艾特网能未来业绩增长达到盈利预测的水平,降低商誉减值的风险。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公司管理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