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云计算、大数据的各地基建投入巨大,我司早布局、产品解决全、技术...

投资者提问:云计算、大数据的各地基建投入巨大,我司早布局、产品解决全、技术...
2019年10月21日 15:4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云计算、大数据的各地基建投入巨大,我司早布局、产品解决全、技术领先,为何业绩迟迟跟不上?是市场开方不行还是财务造假,即便科技占卡脖子,但是我国自主可控的替代市场这几年处于爆发期,未来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大时代更没有理由像中科没有市场可做?而华为和阿里在各大城市频频出手,市场开拓摧枯拉朽,请问我司目前真实业务状况以及核心技术是否已经被淘汰?

董秘回答(中科曙光SH603019):

您好,目前公司建设城市云和行业云计算中心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重点基于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打造城市云脑,构建智慧城市。曙光云计算创新提出“城市云”概念与“1+2+3”建设思路,在历时10年的服务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曙光云计算至今已在成都、无锡、南京、包头、乌鲁木齐、邯郸、抚州、宜昌等全国各地,以“企业投资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建设了近40座城市级云计算中心,不断为各地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和应用开发服务。当前,曙光云计算立足于城市创新发展,利用先进计算、边缘计算和AI技术,以城市云数据中心为主要载体,建设智能基础架构,全域统筹和优化城市基础资源、信息资源、服务资源和产业资源,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城市云脑解决方案。公司正处在从传统的IT设备供应商向综合信息系统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但目前公司积累了大量技术基础的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服务器产品仍占据财务报表的主要地位。未来公司将在先进计算、存储、大数据、云计算等可以国产化的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类型,加大高附加值的服务收入比例,构建从底层到应用系统化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完善生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大数据 云计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