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德州仪器(TI)取消代理商,采用直营方式,对元器件分...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德州仪器(TI)取消代理商,采用直营方式,对元器件分...
2019年10月14日 20:0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德州仪器(TI)取消代理商,采用直营方式,对元器件分销商存在利空!贵公司属于元器件分销公司,怎么看这次原厂改革呢?有哪些对应措施?

董秘回答(深圳华强SZ000062):

1、根据相关消息, TI是拟终止与部分原合作代理商的合作,而非取消代理商,其仍保持了与艾睿的代理合作模式,且同时有消息称不排除TI可能会新增新的代理商。TI终止与部分代理商的合作,只是个案,是个别原厂结合其现状对其代理渠道的调整,这种调整可能是临时的,而非永久的;从整个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发展历史来看,原厂既有增加其销售渠道中的直销比重的,也有增加分销比重的,同一原厂在不同发展时期也可能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但是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是持续向前发展的。因此,个别原厂调整代理渠道,对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整体没有影响。就本次个案而言,因我司没有代理TI产品线,本次TI调整代理渠道,不会对我司产生直接影响。 2、电子元器件分销在产业链中处于代理分销环节,是电子产业链中连接上游原厂制造商和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的重要纽带,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中间环节;且随着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进程的加快,为国内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综合服务的本土分销商将从中受益,并逐步提升市场份额。本土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产值的天花板还很高,继续整合的空间还很大。 3、公司将继续坚定执行公司的发展战略,持续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平台,不断开发优质产品线和客户,持续提升技术分销等增值服务能力,加强公司与上下游的合作粘性,强化公司在国内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领先地位。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德州仪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