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注入资产采用资产法评估本来就是比较奇怪的。注入的资产就是用来盈...

投资者提问:注入资产采用资产法评估本来就是比较奇怪的。注入的资产就是用来盈...
2019年10月09日 18:32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注入资产采用资产法评估本来就是比较奇怪的。注入的资产就是用来盈利改善业绩的,不能创造出应有的业绩凭啥值上市公司花这么多钱买?一汽应该对解放未来三年的业绩做出应有的承诺,这是最基本的。去年业绩23个亿,如果未来几年业绩逐年下降,270亿就是天价!

董秘回答(一汽轿车SZ000800):

您好,置入资产一汽解放是以原第一汽车制造厂主体专业厂为基础的商用车整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导产品是解放品牌的普通载货、自卸车、牵引车等中重型系列载货汽车。考虑置入资产所涉行业受宏观经济形势及相关政策影响较大,预期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等诸多因素,从评估结果的可靠性、以及稳健和审慎的角度出发,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相较收益法评估结果更为稳健;同时资产基础法也从投入的角度考察了评估对象生产规模与能力,能够合理的反映参与评估对象运营的可确指资产;置入资产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企业,因此置入资产以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定价依据具有合理性,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注入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