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媒体报导“黑牡丹溢价4倍收购亏损资产谋转型 业绩高增长总资产3...

投资者提问:媒体报导“黑牡丹溢价4倍收购亏损资产谋转型 业绩高增长总资产3...
2019年10月08日 16:1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媒体报导“黑牡丹溢价4倍收购亏损资产谋转型 业绩高增长总资产300亿市值仅66亿”,文章指出艾特网能的经营业绩不太稳定。对照今年前5个月业绩发现,今年,标的并未因为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增多,反而多亏了163.92万元。近年很多公司离谱高溢价收购后致使公司蒙受商誉高计提,高管也因此贪腐败入狱,希望公司能引以为戒,在收购方面谨慎考察阿!为何如此高价?就不能压低点吗?如何保障收购后的业绩?谢谢。

董秘回答(黑牡丹SH600510):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本次拟收购艾特网能,是公司按照发展规划向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升级,形成公司新实业板块的重要举措。有关艾特网能在报告期内的业绩波动的原因分析、本次交易估值的合理性分析、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分析以及交易完成后拟对艾特网能实施的有效控制措施等问题,是本次交易我们考量的重点,亦为各方关切的重点,相关分析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披露的公告2019-052《黑牡丹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第2-9页。对艾特网能的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编制重组报告书及相关文件等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本次交易最终的交易价格将在艾特网能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并经上市公司国资主管部门对资产评估结果进行备案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公司一直以来并将继续秉持稳健经营的理念,顺应宏观经济环境及中观产业环境的变化,通过创造良好的业绩提升公司价值,回报股东。后期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黑牡丹 业绩高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