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2015年12月,公司收购了上游信息30%股权。上游信息业绩承...

投资者提问:2015年12月,公司收购了上游信息30%股权。上游信息业绩承...
2019年09月24日 16:2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2015年12月,公司收购了上游信息30%股权。上游信息业绩承诺期满后业绩大幅下滑,并未保持预测时的高增长。请问独立董事在审议收购事项时,是否就标的公司的行业、盈利预测等进行详细研究,还是仅依赖于评估报告?是否充分了解了标的公司状况及潜在风险,履行了监督义务?如进行过独立研究,请披露研究过程资料及结论。请公司将以上问题转给楼珊珊、李仁玉、雷家骕三位独立董事,并让其在该平台回复。

董秘回答(掌趣科技SZ300315):

您好,感谢关注!关于公司收购上游信息30%股权事项,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披露了《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前认可意见》及《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独立意见》。 时任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包括《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在内的相关材料,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和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的相关性及评估定价的公允性等方面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履行了独立董事职责,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勤勉尽责地履行了独立董事的监督义务。相关独立董事意见的具体内容敬请查阅2015年8月公司披露的相关文件。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