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本次交易中,对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估值最终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

投资者提问:本次交易中,对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估值最终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
2019年09月24日 15:3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本次交易中,对标的公司100%股权的估值最终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论。据上市公司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标的公司预测2019-2023年毛利率均超过40%,而同行业公司易德龙近三年毛利率约为25%,迪飞达近三年毛利率均低于20%。请问相关资产评估机构,在标的公司财务数据较少,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的情况下,对其未来收益进行预测的依据是什么?请说明预测期标的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及毛利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合理性。

董秘回答(宏达新材SZ002211):

您好,标的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行业综合毛利率在23.96%至45.35%之间,2019年1至4月标的公司综合业务毛利率为42.22%,标的公司客户以高精尖端行业客户为主,对于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要求较高,因此标的公司毛利率相对较高。 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内通常采用非客供料模式、客供料模式两种模式进行生产销售。标的公司2018年属于成立初期,销售业务均为非客供料业务,此种业务模式下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均采用总额法核算,毛利率较低。2019年标的公司逐步开拓了客供料业务,客供料业务毛利率较高。标的公司成本结构中以材料成本为主(占比70%以上),报告期内,成本结构相对稳定。 由于电子电路生产制造行业细分产品领域众多,同行业各公司的产品类型、产品结构、成本结构、技术水平、所处市场竞争情况均有所不同,因此各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存在一定差异。 标的公司生产加工的产品最终应用于高精尖端行业的比重较高,委托方对于产品加工的品质及精度、环保工艺要求较高,因而标的公司的生产加工具有一定的产品附加值。 标的公司的生产线属于行业尖端设备,贴片速度极快,技术性能先进,因而标的公司的生产效率较高,同时亦可大大减少人工成本。 标的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行业综合毛利率在23.96%至45.35%之间,2019年1至4月标的公司综合业务毛利率为42.22%,标的公司客户以高精尖端行业客户为主,对于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要求较高,因此标的公司毛利率相对较高。标的公司2018年属于成立初期,销售业务均为非客供料业务,此种业务模式下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均采用总额法核算,毛利率较低。2019年标的公司逐步开拓了客供料业务,客供料业务毛利率较高。标的公司成本结构中以材料成本为主(占比70%以上),报告期内,成本结构相对稳定。 截至2019年8月31日,上海观峰在手订单总金额约1,907万元。由于下游客户按照实时生产需求采购,时效性较强,订单周期较短,随着下游客户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客户会不断提出新的订单需求。新的订单将为公司2019年9月以后的收入增长提供保障。 此外,标的公司的同行业公司多房产土地,其固定成本较高,标的公司目前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崧华路1501号2幢的厂房系租赁取得,也对相关成本产生了影响。 具体内容详情请参阅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现金收购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2)、《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9-058)以及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