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能解释回复下最近媒体对北药销售费用全国药企遥遥领先的问题吗...

投资者提问:公司能解释回复下最近媒体对北药销售费用全国药企遥遥领先的问题吗...
2019年09月23日 16:2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能解释回复下最近媒体对北药销售费用全国药企遥遥领先的问题吗?希望见到有说服力的分析,谢谢!

董秘回答(北大医药SZ000788):

投资者您好,投资应基于客观真实的信息和数据,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切勿听信小道消息和不实无良的报道。我们不知您所说的“北药销售费用全国药企遥遥领先”从何而来,是否有相关数据支撑?北大医药2018年度销售费用占营收比重为25%,低于行业头部企业,销售费用率处于行业适中水平。当然,我们也客观认识到,公司销售费用跟自身历史往期数据比较确呈增长态势,主要是因:1、2015年以来,公司将主营业务由原料药业务调整为制剂业务,业务结构的调整导致营销模式的变更;2、2017年以来,受“两票制”的影响,销售中间环节的压缩,制造企业势必承担更多的营销责任;3、近三年了,公司重医药工业,优化调整医药商业的战略,促使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而销售费用的增长并没有高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反映出良好的经营势头。未来随着公司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的日渐成熟,销售费用率会逐步下降。感谢您对北大医药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销售费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