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教以下的几个问题:1、应收账款增幅很大,存量已达5...

投资者提问:董秘您好!请教以下的几个问题:1、应收账款增幅很大,存量已达5...
2019年09月10日 16:07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请教以下的几个问题:1、应收账款增幅很大,存量已达5.51亿,请问公司如何避免坏账风险?2、公司存货较大19年半年报显示存货同比增152%达1.48亿,这些存货是客户已下订单才生产或是公司根据市场形势主动判断之后生产出来在进一步找需求客户销售?是否有滞销的可能?3、半年报预收账款同比增12倍多,这些预收账款主要来自哪些客户?公司从收到客户预付款到客户接受货物确认收入周期多久呢?

董秘回答(能科股份SH603859):

您好。1、应收账款增加是由于公司业务扩大,销量增加,相应的应收账款增加。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坏账风险较低。 2、公司存货同比增加较大,主要原因为合并联宏科技以后,联宏科技出售的软件全部进入库存,这些存货都是客户已下订单,并已经交付给客户,尚未验收完成,不存在滞销问题。3、预收账款主要来自一些老客户,都是根据合同约定收取的前期款项,从收到客户预付款到确认收入根据客户采购的不同时间不同,一般在2个月到一年不等。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应收账款 增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