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目前公司商誉规模为16.2亿元,主要为收购nutriad所产生...

投资者提问:目前公司商誉规模为16.2亿元,主要为收购nutriad所产生...
2019年09月06日 15:09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目前公司商誉规模为16.2亿元,主要为收购nutriad所产生,请问目前该收购的资产经营状况如何?是否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

董秘回答(安迪苏SH600299):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进行测试,并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财务审计。 1、2018 年 12 月 31 日,安迪苏集团商誉账面价值为人民币 16.26 亿元,其 主要是因以前年度收购 Drakkar Group S.A. 和 Innov’ia S.A. 以及 2018 年度收购 Nutriad Holding B.V.而形成的。 管理层每年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将含有商誉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与其可收回金额进行比较,以确定是否需要计提减值。可收回金额是采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计算所得。(商誉详见2018年年报123页)特种产品相关的商誉主要与2018年收购跨国饲料添加剂Nutriad相关,根据相关测试,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 安迪苏于 2017 年 12 月宣布收购特种饲料添加剂制造商纽蔼迪公司,该公司在该领域拥有 50 年以上的丰富经验,其产品覆盖以下领域: • 适口性产品:该系列产品可刺激提高采食量,从而加强动物的生产性能和健康水平(猪、 反刍动物、马); • 霉菌毒素控制产品:该系列产品可减轻霉菌毒素对健康、繁殖和生产性能方面的不利影 响(所有动物物种); • 改善消化性能产品:该系列产品能保护肠道完整性及平衡性的作用。该产品与安泰来®互 补并且可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 水产产品:该系列产品为鱼和虾的养殖提供创新营养健康解决方案。 安迪苏与纽蔼迪的整合,对双方都是一次重要机遇,双方通过利用优势互补(产品组合、客户资源、动物种类、地理优势、竞争优势等),将实现更强大有力的全球布局。与纽蔼迪整合,将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对跨国饲料添加剂制造商纽蔼迪公司的收购,是安迪苏成为全球动物营养特种产品行业领军企业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将特种产品作为安迪苏第二业务支柱的地位。继纽蔼迪收购之后,一支充分整合的崭新团队组建完毕,并开始高效运营。同时,双方的商业协同效益已经呈现,水产业务展现出颇具前景的商业潜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安迪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