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我想请问董秘,三季度处置8000万的存货,是怎么产生的?还有多...

投资者提问:我想请问董秘,三季度处置8000万的存货,是怎么产生的?还有多...
2019年08月30日 09:59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我想请问董秘,三季度处置8000万的存货,是怎么产生的?还有多少这样的未处置?公司是否有制度避免此类问题产生?产生此类重大损失,谁为此负责?

董秘回答(英威腾SZ002334):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计划在三季度处置的呆滞存货,主要系新能源汽车板块子公司的部分库存。其形成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规格要求尚无全国统一标准,各整车厂几乎均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由此导致产品的通用性较差,且由于技术更新快、产品迭代更新也快;另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化较快,幅度较大,对市场上下游整体影响较大,导致部分存货呆销。为加快公司整体存货周转、尽力回笼资金,拟对部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存货进行清理处置。后续公司管理层将在存货管理上加大管控力度。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存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