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自7月一日以来,上海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对贵公司经营业...

投资者提问:请问董秘,自7月一日以来,上海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对贵公司经营业...
2019年08月23日 18:26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请问董秘,自7月一日以来,上海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对贵公司经营业绩有何影响?比如分类后的垃圾燃烧发电是否可以降低发电成本?固废处理是否能够降低成本?等等。

董秘回答(上海环境SH601200):

1源头的垃圾分类将有效增加湿垃圾的处置需求,有利于公司餐厨垃圾业务的发展。 2垃圾量方面,长期看垃圾分类对垃圾焚烧企业产能利用率影响有限。2017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置设施产能约30万吨/日,相比2010年8万吨/日增长251%,但是规模占比依旧不高,占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置设施总产能仅约44%。2017年,县城垃圾焚烧处置设施产能约3万吨/日,相比2010年增长600%,占县城垃圾无害化处置设施总产能仅约16%。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城镇垃圾焚烧产能规模59万吨/日,所占无害化产能比例将提升到54%。“无废城市”建设要求尽量减少填埋化处置方式。当前焚烧依旧是替代填埋的主要方式,焚烧产能依旧有增长空间,无需过于担心垃圾分类带来的焚烧企业垃圾“吃不饱”的情况。 3分类后干垃圾热值提升,会带动发电效益提升。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