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您好,近期有新闻报导公司2018年在营收下滑,利润增长主要是由...

投资者提问:您好,近期有新闻报导公司2018年在营收下滑,利润增长主要是由...
2019年08月22日 13:05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您好,近期有新闻报导公司2018年在营收下滑,利润增长主要是由母公司确认的长期应收款融资收益支撑。近期公司公告了拟收购北京中育贝拉、恒大教育股权的事项,接连出手购买资产或许是受困于业绩问题,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正常吗?

董秘回答(三盛教育SZ300282):

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17年剥离了子公司旺鑫精密股权,聚焦于教育领域。由于公司2017年合并了旺鑫精密1-7月份利润表数据,2018年不再合并旺鑫精密,因此体现为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剔除2017年旺鑫精密的影响后,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62%;剔除旺鑫精密和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长期应收款融资收益)的影响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49%。 公司股东方三盛集团是一家拥有三盛地产、三盛教育、三盛健康、三盛科技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产业投资集团。集团旗下地产业务布局已超过20多个城市,物业管理已进驻北京、福州、厦门、青岛、济南等全国近二十个城市,在管面积达5,000多万平方米。 公司2018年明确了“做大做强智慧教育和学历教育服务,加深智慧教育和学历教育的链接,提升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外延为突破、内生为基础”的战略落地路径,上述战略方向和落地路径为依托公司及三盛集团资源和能力、基于紧抓教育行业发展机遇期而制定。 公司近期与北京中育贝拉、三品恒大教育签署框架协议协议,拟受让中育贝拉不低于40%的股权,拟分两次受让恒大教育35%股权。未来随着投资的落地,依托三盛集团在地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依托中育贝拉、恒大教育在其教育细分领域所拥有的教育理念和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携手其核心管理团队,共同打造有品质、有品格的教育,有利于推进公司“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性教育产业集团”战略目标的落地。 公司现有智慧教育服务及智能教育装备业务发展稳定。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 恒大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