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三年前大股东用基金的32亿资金买了友利股权,三年马上过去了,3...

投资者提问:三年前大股东用基金的32亿资金买了友利股权,三年马上过去了,3...
2019年08月21日 11:18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三年前大股东用基金的32亿资金买了友利股权,三年马上过去了,32亿缩水成11.5亿,请问贵司高管如何面对基民以及股东?一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科创报上市,贵司拿不到其它优质资产注入,市场极其不看好贵司,别说受宏观影响,退市股都不会连续跌16周的

董秘回答(哈工智能SZ000584):

尊敬的投资人:您好!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第二大股东基于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看好中国的机器人行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以协议转让的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正是怀着这样的“产业情怀”,公司用了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本体及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工业机器人周边配套设备”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布局。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团队认为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我们更应练好自己的“内功”,加大对技术的改革创新,使每个业务板块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创造“1+1+1+1>4”的价值,以更好的业绩及股价回报所有股东。我们相信长期来看,公司价值一定会得到体现。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与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行业资源的整合以及技术力量的支持等多方面持续开展合作。在过去的两年不管是业务合作、产业输出还是产业并购层面,公司都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在业务方面,公司每年向哈工大集团销售机器人及周边设备,哈工大集团为我们提供项目安装调试、项目管理、设计、教育课程等服务;从产业输出层面,2018年1月,公司完成了对原哈工大集团旗下苏州哈工易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并购,实现了公司在机器人本体业务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自动化焊装领域的业务发展;此外,公司参投的并购基金嘉兴大直机器人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入股了哈尔滨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江苏哈工药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在特种机器人、食药生产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教育等领域的进一步业务拓展储备了资源。从产业并购层面,为更好地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加快公司的发展,拓展行业新兴领域,公司与哈工大集团旗下公司哈工雷神(嘉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设立投资基金,利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机器人行业的产业优势,在工业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军民融合等领域寻找项目并购与投资机会。未来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乃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仍将开展多层次的合作。我们将根据业务合作的种类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及信息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权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