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7月24晚间,华夏时报发表一篇《旗下教育医疗业务分拆上市 东软...

投资者提问:7月24晚间,华夏时报发表一篇《旗下教育医疗业务分拆上市 东软...
2019年08月19日 16:41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7月24晚间,华夏时报发表一篇《旗下教育医疗业务分拆上市 东软集团利润下滑九成 投资者质疑掏空上市公司》的文章,文中称采访了公司人员是否属实?文章引用——宋清辉分析称,东软集团进行上述布局,或如公司所称是出于融资需要,但将来子公司全部拆分出去之后,有可能掏空上市公司。公司怎么回应。此报道一出,公司股价三日跌去十分之一,公司如何应对?

董秘回答(东软集团SH600718):

投资者您好,经核实,公司人员并没有接受过华夏时报的采访。近年来,公司以原有主营业务为基础和平台,在“大医疗健康”、“大汽车”等板块构造了东软医疗、熙康、东软望海、东软睿驰等一批创新业务公司,而这些公司的发展需要在技术、产品、市场方面大量的先期投入来拉动,没有研发和市场的大规模和持续的投入,就无法取得技术和市场的突破,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就无从谈起。因此,公司推动上述创新业务公司融资,一方面是为了创新业务公司获得能够支持其把握住关键机遇期的增量资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缓解这些创新业务公司发展和投入给公司带来的资金需求、经营压力和风险。这是推动各方实现共赢的方案,也是维护了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经测算,在上述创新业务公司融资后,公司已经收回大部分当初投入的持股成本,但公司仍持有各创新公司约30%的股权,而且在各创新公司均为第一大股东。如果上述创新公司能实现上市或进一步的价值提升,公司还将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根据了解,同期,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财经媒体也有对于公司的相关报道,建议您多维度了解和参考。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