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标的公司高绿平环境处四川地区,危废因跨省运输存在现实难度,故其...

投资者提问:标的公司高绿平环境处四川地区,危废因跨省运输存在现实难度,故其...
2019年08月14日 08:18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标的公司高绿平环境处四川地区,危废因跨省运输存在现实难度,故其客户也存在区域性割裂问题,省内业务增长相对有限;即使未来将拓展省外客户,危废处置设备投产周期也需4-5年时间,请问高绿平环境未来三年业务增长点为何?是否有详细计划拓展省外客户?

董秘回答(博天环境SH603603):

您好,感谢您关注博天环境。公司与高绿平环境将发挥业务上的协同作用,通过业务整合和开拓实现未来的业务增长。 1、业务协同:公司在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等工业行业方向积累了丰富的水处理业绩经验和技术储备,公司把以半导体生产制造等为代表的电子行业全厂水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定为下一阶段重要的发展目标。高绿平环境是一家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环保业务板块将拓展到危废处置领域,切入集成电路(IC)、新型显示器件等电子核心产业的废酸、废液等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业务,公司的产品与服务结构得以丰富,为半导体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有利于实现公司环保全产业链布局的战略构想,助力公司早日打造成环保综合服务平台。 2、客户协同: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的业务布局,2018年度公司在华中区域、华北区域、华南区域、华东区域、西北区域和西南区域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23.05%、11.15%、29.29%、12.38%、12.32%和9.74%。高绿平环境的主要客户为成都富士康、成都捷普科技、龙蟒集团等,全部来自于四川地区。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高绿平环境将共享客户资源,深挖客户需求,实现客户群体的协同效应。一方面,整合四川省内客户资源,公司将进一步整合现有四川省内客户资源,将公司客户资源有效的嫁接到高绿平环境业务中,同时挖掘高绿平环境现有客户的工业水处理业务需求;另一方面,依托公司全国性业务渠道,推行高绿平环境的废液在线处理类业务模式,有效解决危险废物处置区域性强的问题,实现该类业务的快速增长。 3、技术协同: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拥有574名研发设计人员、185项专利技术以及38项专有技术。高绿平环境拥有HW34废酸处置资质等,目前已获授权发明专利共有3项,另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共有4项。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给高绿平环境充分的技术支持、与其将共享技术成果,根据客户需求,将工业污水领域技术与废酸、废液处置技术深度融合,提升综合整体技术实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