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2018年负债率由62.5%上升至66.4%,带息流动负债高达...

投资者提问:2018年负债率由62.5%上升至66.4%,带息流动负债高达...
2019年08月12日 14:15 问董秘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投资者提问:

2018年负债率由62.5%上升至66.4%,带息流动负债高达992.9亿元。公司自己资金如此紧张,再问董秘为何公司在不履行任何决议也不公告的情况下会给海航集团还债?由于集团还不上现金又采用溢价注入资产的方式,到目前资产也没有过户(抵押)?为何公司历年从证券市场的融资总额高于公司目前市值?这个证券市场,海航控股是专门为海航集团利益输送的吗?

董秘回答(海航控股SH600221):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在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关内容,2018年在海航集团流动性危机的解决过程中,根据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海航集团及其关联方以本公司为主体申请三笔银行贷款,用于清偿其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以免造成违约影响海航集团整体信用。 公司为此采取的清欠措施为向海航航空集团收购海航技术60.78%的股权和天羽飞训100.00%的股权,总计作价约38.34亿元,根据本公司与海航航空集团及海航集团签订的相关协议,收购价款已全额抵减本公司向海航集团的资金拆借本金;以及在2019年4月末,海航集团已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归还了海航集团及海航实业剩余资金拆借本金及利息约28.95亿元;相关事项影响已消除。 针对该事项,2018年度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针对该内部控制缺陷,公司实施了多方面的整改措施并已整改完毕。 另外,公司下发了《合规经营红线管理规定》并对高管及财务加强红线行为和相关法规的培训,强化合规合法运营理念,建立预警机制并将在 2019 年度加大红线行为检查力度,积极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流动负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