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认为四氟铝酸钾的壁垒是什么?具体难度在哪里?其他厂商...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认为四氟铝酸钾的壁垒是什么?具体难度在哪里?其他厂商...
2019年07月23日 12:53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认为四氟铝酸钾的壁垒是什么?具体难度在哪里?其他厂商为何做不了?

董秘回答(深圳新星SH603978):

1.发明专利壁垒。四氟铝酸钾的生产方法及其用于电解铝制造的方法我公司研究多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才研发出来,并获得69项相关发明专利(中美英欧等)。一个新项目的研发是艰难的,若有其它公司在未经我公司专利许可的情况下生产和销售此类产品,公司一定将进行诉讼并要求赔偿。 2.技术壁垒。四氟铝酸钾的生产涉及关键配方、关键装备,而这些配方和装备均系公司自主研发。 3.原材料壁垒。生产四氟铝酸钾必须使用原材料之一氟钛酸钾,氟钛酸钾主要用途就是用来生产铝晶粒细化剂和公司自主研发的四氟铝酸钾。没有大量的氟钛酸钾是无法大量产出四氟铝酸钾的。目前深圳新星已经在江西建成最大的氟钛酸钾生产基地,能够保障未来四氟铝酸钾产品的大规模生产。而建设一个大规模的氟钛酸钾生产基地首先要解决环保(废水、废渣)问题,所以短期之内其它厂商不太可能获得大规模的氟钛酸钾原材料。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