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是优质的资产,国资应该加仓增持,按照其他股票...

投资者提问: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是优质的资产,国资应该加仓增持,按照其他股票...
2019年07月16日 08:4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是优质的资产,国资应该加仓增持,按照其他股票经验来看至少持股在50%左右,而福田国资持股始终在一个最低控股位置,30%,多年来始终不加持,且有公告提醒可能减持。是不是公司资质差,不值得国资多持?

董秘回答(福田汽车SH600166):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同行业中表现较好的企业中也有国有资本持股比例不高的,例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安徽省国资委持股31.92%,安凯客车由安徽省国资委持股39.66%,长安汽车由国务院国资委持股41.03%等。在国企混改背景下,增加多种所有制形式资本来源,丰富股东组成是趋势。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应以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促进国企经营体制机制转变,从而有效提升国有资本运营配置效率,实现国有资本功能放大、影响力提升,带动我国各行业升级、经济发展。公司设立时就是由55家供应商和45家经销商出资设立,股东来源极为丰富,股权呈现多元化。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国有资本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