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1 铼是公司国家级的战略资源,每吨钼精粉含300克,这么多年以...

投资者提问:1 铼是公司国家级的战略资源,每吨钼精粉含300克,这么多年以...
2019年06月13日 17:1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1 铼是公司国家级的战略资源,每吨钼精粉含300克,这么多年以来公司提炼销售了多少钼精粉,流失了多少铼?现在还是176吨储量吗? 2 究竟有没有批量分离铼的实际能力,光凭一纸专利?从钼精粉分离铼的化合物,从化合物分离到金属铼,公司还没有批量生产过? 3 最后问一下,钼精粉分离后的铼航宇销路跟不上,鉬化合物市场也不是预想的好,所以宁可不分离,是无奈之举。所以钼铼分离上不上取决航宇叶片订单,是不是?

董秘回答(炼石航空SZ000697):

根据国土资源部出具的《关于<陕西省洛南县黄龙铺钼矿区大石沟矿段上河钼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国土资储备字〔2011〕38号),经评审同意确认的采矿权范围内铼金属量176.11吨,平均品位1.42×10-6(该事项公告见2011年3月5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n.cn《咸阳偏转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 关于重组方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资源储量核实情况》) 。公司已于2015年投资建成了钼铼精矿综合回收利用相关生产线,,生产工艺采用炼石矿业与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共同开发出的新型、高效、环保、先进的钼铼精矿综合回收工艺,并已成功从钼精粉中分离出铼。鉴于铼实际应用的需求量以及批量分离后钼的化工产品市场情况对公司整体经营利润的影响,故后续未进行批量钼铼分离工作。未来,公司会根据市场和需求情况,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分离工作的启动与否,谢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钼精粉 提问 化合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