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财报第42页,按照数据计算传统型寿险的价值率78%,...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财报第42页,按照数据计算传统型寿险的价值率78%,...
2019年05月24日 16:4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财报第42页,按照数据计算传统型寿险的价值率78%,公司的传统寿险与分红寿险是如何分类的,具体包括哪些产品?年金险与两全险本公司划分为哪类(特别是普通型年金险,分红型年金险,年金险带万能账户的)?

董秘回答(中国太保sh601601):

从行业通用的定义来看,人身险产品可以有不同维度的分类方法。如果从保障内容的角度讲,可以分为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生死两全险、年金险等;如果从保单持有人是否参与公司投资结果的角度讲,可以分为传统型、分红型、万能型等,其中传统型主要是指保单在售出时即有固定的预定利率,不受公司实际投资结果变动的影响,而分红型主要是指保单持有人除享有预定利率之外,还可共同参与分享公司分红账户的投资结果。以上不同角度可以互相交叉,例如我司就曾经推出过传统型年金、分红型年金等产品。在年报内含价值报告章节中,我们用传统型、分红型作为主要分类维度,在这两大类项目下,又可分别再细分为年金、定寿、两全等。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传统型 寿险 年金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