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商誉规模为何如此的高?是否意味着公司公允价值较低,潜...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商誉规模为何如此的高?是否意味着公司公允价值较低,潜...
2019年05月22日 07:58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商誉规模为何如此的高?是否意味着公司公允价值较低,潜在的风险较大?收购几家子公司的时候是否存在业绩对赌?几家子公司现在业绩如何?是否存在商誉减值的可能性?5G板块涨幅如此的高,公司股价和板块表现不是很明显,是否意味着贵公司的5G业务能力不行,或者公司业务和5G关联度较低?希望公司能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会,努力深耕。

董秘回答(中嘉博创sz000889):

公司商誉高是因为公司过去几年资产重组产生的,多年以来我们的第一大股东一直都是专注于科技产业,目前注入到上市公司的企业短信业务创世漫道和网络维护业务长实通信,都已经完成了业绩对赌,但是经营上依然保持相对稳定。 (1)创世漫道的企业短信业务在2016年完成业绩对赌之后,在2017年还保持了高速增长,2018年受行业政策影响,行业普遍出现了毛利率下滑,我们依然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创世漫道实现净利润0.85亿。 (2)长实通信网络维护业务同样这几年在也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业绩,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维护服务提供商,我们会积极努力深耕现在的4G市场,积极抓住5G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也不仅仅满足于提供网络维护服务,我们也在产业链积极的横向拓展,我们近期可转债的项目里面也披露了我们在开展的站址运营项目,当然我们也不单纯看中站址这一单纯服务,我们认为未来5G 网络的投资规模将是巨大的,民营企业是有机会参与进去的,而站址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3)中天嘉华的金融科技服务业务,是2018年完全并入上市公司体系,2019、2020年承诺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为1.67亿、2.01亿。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通信 商誉 提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