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如何避免航民百泰的存货价值波动的?如此多存货产生的资金占...

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如何避免航民百泰的存货价值波动的?如此多存货产生的资金占...
2019年05月14日 17:5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公司是如何避免航民百泰的存货价值波动的?如此多存货产生的资金占用利息或者租赁费如何考虑降低?

董秘回答(航民股份sh600987):

您好!航民百泰根据生产经营活动需要以及对市场行情的判断,通过向上海黄金交易所直接采购和向银行进行黄金租赁两种方式采购黄金原材料,以上两种黄金采购方式,实行“以销定购”的即时循环采购模式(在产品实现销售的同时采购等量的黄金原料),可有效降低采购资金占用成本、控制黄金价格波动风险,使得航民百泰可以稳定地赚取设计加工费。黄金租赁业务从银行租入黄金时取得实物黄金并入库用于生产加工,在产品实现销售的同时采购等量的黄金原料。合约到期后,向银行归还等质等量的黄金并按照一定的利率支付租赁费。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研发设计、市场开拓、过程控制等措施,加快存货周转,努力降低财务费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百泰 存货 提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