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一、库存周转天数与行业水平相比较而言处在什么水平。...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一、库存周转天数与行业水平相比较而言处在什么水平。...
2019年04月18日 16:05 问董秘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一、库存周转天数与行业水平相比较而言处在什么水平。二、公司的会员管理一直领先行业,请问年度复购次数平均能达到多少。三、年报中显示中药与保健品毛利率已经下降到50%以下,是贵公司主动性行为还是被动竞争导致。四、请贵公司详细解答下,关于如何保障物流中心保障公司快速扩张下的门店商品供应。五、公司对于省标降价带来的毛利压力是如何考虑的。

董秘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一、公司通过精细化库存管理和严格的绩效考核,同时运用自动订货、自动补货系统等智能化管理工具,库存周转控制在合理水平,公开数据显示公司库存周转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二、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有效会员2300万,销售占比稳定在80%以上,60天内的会员复购率达75%左右。三、2018年,中药和非药的毛利率略有下降(非药包含保健品、医疗器械、母婴用品及日化等),与公司新开和并购门店较多以及市场竞争有一定的关系。四、公司已建立了湖南、江苏、上海、江西、广东、河北六大现代化物流中心,湖北也正在规划之中。通过WMS仓库管理系统、TMS运输管理系统和WCS仓库控制系统以及自动化物流设备,打造从上游供应商到门店的高效供应链体系。五、各省招标采购实施已有较长时间,一般情况下,售价下调的同时,进价会同步下调,少数厂家也通过其它方式对下游经营给予支持,此部分品种一般毛利较低,且大多数品种均是公司的引流品种,加上公司提前筹划,应对及时,省标降价对公司的实际影响较小。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提问 公司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