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50亿资金涌入,顶流基金经理加仓,行情会切换到医药吗?

超350亿资金涌入,顶流基金经理加仓,行情会切换到医药吗?
2023年06月06日 20:53 同花顺

今天医药医疗继续下跌,重仓医药医疗的小伙伴,你们是不是很绝望?我给大家打气来了。

数据显示,虽然医药主题基金“跌声一片”,但资金却越跌越买,抄底得非常坚决!3月1日到6月2日,47只医药相关ETF产品共获357.90亿资金净流入。

另外,不少主动权益公募基金也在增持医药个股

6月1日,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截至5月26日,明星基金经理葛兰所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位列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共持股1.98亿股,较一季度末增持473.28万股。

2023年医药板块展望

从长期来看,中国人口老龄化正在加速,预计2030年将成为“重度老龄化”国家。在人口老龄化和患病率提升背景下,居民对优质医疗的需求长期存在,支撑医药板块的确定性和成长性,而健康意识提升和疾病谱变迁,将不断催生更多健康消费需求。

从中期投资逻辑来看,政策重点关注人民健康方向不变。随着《十四五规划》、《健康中国2030》等多政策出台,顶层设计鼓励医疗大健康蓬勃发展,政策大方向不变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医药都是市场关注的核心主题之一,也是为数不多能够穿越牛熊的经典赛道,在这个赛道上经常能跑出一些十倍股,甚至百倍股公司。 

如果您对医药感兴趣,欢迎加入同花顺官方医药交流群,金牌投顾老师会免费分享内部资料研报!<<立即进群

现阶段,我认为可以重点关注港股医疗:

(1)港股标的具有稀缺性

目前,大量的医药企业在港股和A股上市,但是港股拥有不少A股稀缺的医药公司,标的具有稀缺性。

由于港股允许符合条件但尚未盈利或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因而许多创新药企、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以及其他生物科技公司都在港股完成上市。比如:石药集团、京东健康、信达生物、金斯瑞等都是A股没有的医药公司。

港股医药板块的细分行业龙头中,生物技术行业龙头药明生物、创新药行业龙头石药集团、医疗保健设备行业龙头威高股份等优质企业均未在A股上市。此外,还有很多商业模式独特的互联网医药公司,比如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等。

如果您没有港股账户无法参与投资,借道基金就是个不错的选择,100块就能上车核心医药公司,而且免除申购费!

(2)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当前港股医药正处于估值低位,且配置性价比优于A股。

2023年海外流动性“宽”是大势所趋,港股相较A股受海外流动性影响更为直接,海外加息预期缓解有利于港股医药行业估值提升。

(3)高弹性高波动,牛市进攻性强

从历史表现来看,恒生港股通医疗保健指数弹性更大,进攻性更强,在牛市环境下表现较为突出,大幅跑赢中证医药卫生指数

2021年以来(将近2年时间),恒生医疗指数回调幅度较大,为后续反弹积累了较大的空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A股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