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董秘3300万炒股,或亏掉了一半

创世纪董秘3300万炒股,或亏掉了一半
2023年05月11日 19:29 同花顺

股市投资风险很大,即使是公司高管也可能会被割韭菜。

2021年7月末,周某超任职创世纪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上任仅3个月,周启超便大手笔增持创世纪股票。

2021年10月20日至2022年4月20日,周某超通过多次交易创世纪,累计增持3389.34万元,累计增持数量为2448100股,平均持股成本约为13.84元。

数据显示,2021年9月14日,创世纪最高涨至16.89元后,进入了震荡下跌通道。当前公司最新股价仅为6.67元,相比昔日16.89元高点已经腰斩。

炒股水平不高,周启超还因内幕交易被处罚。

今年4月,广东证监局网站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9号显示,曾任广东创世纪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某超因内幕交易“创世纪”股票被罚。

决定书指出,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责令周某超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周某超违法所得51827.45元,并处以50万元罚款。

具体来看,2022年3月11日,创世纪董事长夏某谋划回购公司股份事项,并与时任董事会秘书周某超磋商,授权其负责筹划实施股份回购方案等具体事宜。

当日,周某超安排时任创世纪证券事务代表李某谦起草有关回购股份方案,以备提交董事会审议。

2022年3月14日,创世纪召开线上董事会,审议有关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周某超等人参会。

2022年3月15日,创世纪再次召开线上董事会,继续讨论前一日董事会审议中提出的问题,周某超等人参会。

2022年3月15日,周某超使用本人名下证券账户买入“创世纪”股票60500股,成交金额675180元。

决定书称,周某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证券法》所述内幕交易行为。

有法律人士表示,内幕交易是指内幕人员根据内幕消息买卖证券或者帮助他人,违反了证券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重影响证券市场功能的发挥。

同时,内幕交易使证券价格和指数的形成过程失去了时效性和客观性,它使证券价格和指数成为少数人利用内幕消息炒作的结果,而不是投资大众对公司业绩综合评价的结果,最终会使证券市场丧失优化资源配置及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作用。

内幕交易行为必然会损害证券市场的秩序,因此,《证券法》明文规定禁止这种行为。

作者 | 张小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幕交易 证券 证券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