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电新】电动车应该怎么选?

【国君电新】电动车应该怎么选?
2023年04月14日 14:13 同花顺

  【国君电新】电动车应该怎么选? [福]从基本面情况来看:Q1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58.5万辆,同比增长26.8%,渗透率达到26.1%。从排产的情况来看3-4月受燃油车排放标准切换带来的去库影响,以及碳酸锂价格快速下行带来的电池和车企的去库存,中游环节整体排产环比增长有所放缓。 [福]从后续情况来看:1)近期各地政府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频出,新能源产业链足够长,有望成为经济复苏抓手,同时刺激供给和需求。2)随着上海车展和燃油车去库存逐步进入尾声, 我们预计整体需求有望在5-6月显著回暖,我们预计6月排产节奏有望环比显著提升;3)碳酸锂目前已经有15万的成交价,我们认为短期价格下行空间不是很大,随着上游资源价格企稳,下游生产经营将逐步恢复正常,同时面临补库存的需求;4)从行业格局角度Q1部分材料环节预计将有企业出现亏损或者处于盈亏平衡,盈利下行的空间有限。 当前位置重点考虑三条主线: 1 电池端:23年将是电池环节重塑格局的年份,头部企业凭借规模效应、产业链成本管控有望在价格竞争中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例如宁【宁德时代】设备4年折旧、【亿纬锂能】材料合资产能23年陆续释放都有望在赢利端形成有效支撑。 2 材料端:1)重视储能赛道的积极变化,特斯拉MegaPack工厂落地上海将进一步拉动国内电池需求,同时考虑国内大储和工商业的爆发,23年国内储能装机将超过35GWH,优选正极材料供应商【德方纳米】,2)材料环节从供不应求到供过于求,部分环节已经有企业出现亏损,优选有望率先出清的细分材料,包括电解液、结构件,标的:【科达利】、【天赐】、【新宙邦】 3 碳酸锂(有色):板块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且底部已经形成,后续有望伴随需求向好和锂价改善,迎来较大上涨空间。标的:【永兴】、【中矿】、【赣锋】 ——————————————— 国君电新 石岩/庞钧文/牟俊宇/马铭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