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记录】弘尚资产调研正海磁材、长春高新等3只个股(附名单)

【私募调研记录】弘尚资产调研正海磁材、长春高新等3只个股(附名单)
2023年03月31日 08:39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3月3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知名私募弘尚资产近期对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正海磁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5.31)

  个股亮点: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能够批量生产当今世界顶级的58N、55M、56H、56SH、54UH、51EH等八个系列60多个标准牌号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产品;已具备年产16,000吨的产能,至22年底将具备年产24,000吨的产能,并将根据下游需求在2026年前达到36,000吨的产能;21年钕铁硼永磁材料及组件收入33.03亿元,营收占比98.03%;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由子公司上海大郡负责运营,上海大郡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为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2)长春高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6.09)

  个股亮点:23年初披露,水溶性黄体酮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促卵泡素是最重要的辅助生殖用药之一,公司市场占比约30%;子公司金赛药业经授予取得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在中国的商业化权利,利斯的明透皮贴剂适应症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参股子公司北京新源长青(持股37.81%)主要着眼于2种用于阿尔茨海默病标志物检测辅助诊断的试剂盒;22年2月披露,金赛药业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单抗药物Gensci 063和066处于临床前阶段;水痘疫苗龙头;子公司百克生物主打产品包括水痘疫苗、狂犬疫苗和鼻喷流感疫苗,其中水痘疫苗市占率第一、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作为国内唯一获批的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已上市销售;研发方面,百克生物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冻干剂型产品Ⅲ期临床试验已基本完成,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产品Ⅲ期临床试验已进入尾声,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已经获批临床;20年基因工程收入72.36亿元,占比84.36%。

  3)光威复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8.66)

  个股亮点:国内碳纤维龙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风电等领域;主要产品包括GQ3522(T300级,湿法工艺)、GQ4522(T700级,湿法工艺/干湿法工艺)、 QZ5526 (T800级,湿法工艺/干湿法工艺)等系列化的碳纤维、经编织物和机织物等;碳纤维产能1855吨,在建产能6000吨;20年碳纤维收入10.78亿元,占比50.95%;复合材料业务的系统方案提供商;公司参与了AV500系列和TP500等多款无人机的研制,主要是基于自身优势提供材料及复材结构制造配套;国内碳纤维行业龙头企业,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主力供应商;公司主营的碳纤维是各类军、民装备最重要的候选材料之一,是国防装备的关键材料;参股公司威海光晟(持股33.5%)专注于航天航空复合材料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制造。

机构简介:

  弘尚资产由来自公募基金的优秀团队和全球风险投资巨擘红杉资本联合创建,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红杉资本在中国唯一的权益证券资产管理平台。公司成立以来,凭借优秀业绩和稳健运作,屡获金阳光、金长江及金牛奖等行业大奖,跻身国内知名阳光私募基金公司。弘尚资产专注于绝对收益目标的权益类投资策略,以基本面研究驱动的权益类资产管理能力为核心竞争力,公司投研团队包括大型基金公司高管、外资投研主管、金牛基金经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等资深投研大将。非投研板块的业务带头人全部来自公募基金,具有深厚的管理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确保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公司是中国基金业协会会员,具备投顾资格。

  证券之星点评:

  弘尚资产在None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42位,其管理规模20~50亿,拥有尚健,许东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平均市盈率23.3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