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股民最关心的分红流程问题全解答

【科普】股民最关心的分红流程问题全解答
2023年03月28日 15:39 同花顺

昨天关于分红的文章:【概念科普】分红季来袭,21只股股息率超5%,一文说透股息和分红规则

解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什么时候买入股票才能参与分红?分红的税率?为什么说分红是拿你自己的钱分给你?

但是评论区中还有很多股友对分红实施流程有疑问,下面关于这些问题再详细说一下!

分红扣税如何计算持股天数?

上篇我们提到分红扣税相关问题,持股满一年,免除税费。持股一个月以上不到一年,税费为10%;持股不到一个月,税费为20%;

有用户问道:假设1月份开始建仓买入,期间买进卖出,但没有清仓。怎么算持股天数啊?

这采用先进先出原则,股票先进先出是指投资者卖出股票时,先在证券账户取得的股票优先卖出,对于红利差异化扣税时,是按照先进先出原则计算持股期限。

比如我在1月8日买入某支股票5000股,在2月8日上午又买入2000股,下午卖出5000股,现在持股天数是从2月8日开始计算;

股权登记日在什么时候?

上篇文章我们提到,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股票就可以参与分红。但要注意持有一个月以内卖掉的话股息红利要交20%的税,加上要除权除息下调股价,试图通过当天买入隔天卖出套利的话很可能是要亏的。

有股民提问:股权登记日在什么时候?我们来了解一下分红的流程几个关键时间点:

A股的上市公司大多在每年年报披露后分红,少数会在半年报后分红,由于年报披露4月底截止,因此实施分红集中在5-7月。

1、预案公告日(当前所处),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分红预案),通常在年报、半年报中公布,现在就处于年报公布期间(一至四月底);

2、股东大会公告日,大概在年报公布后的一个月内就会召开股东大会,对分红预案进行表决,一般都能通过;

3、分红实施公告日,一般在股东大会后的一个月内,会发布分红实施公告相关信息,像是哪天实施、分红多少等信息;

4、股权登记日,也是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需要关注的日子,一般是在分红公告后的一周内,要在这天收盘前买入,才能享有分红;

所以根据以往惯例,大家只需要在5~7月关注相关公告即可。

搜索圈子,或直接点击下方图片,快来加入新手村,学习炒股知识,解决投资小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