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因融资融券违约,ST摩登控股股东将再遭被动减持

【风口解读】因融资融券违约,ST摩登控股股东将再遭被动减持
2023年03月27日 22:18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3月27日晚间,ST摩登(维权)(002656.SZ)公告,近日收到中航证券的通知,因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事宜发生违约,且瑞丰集团已经进入破产程序,有关债务人破产财产的变价方案已经债权人会议决议通过,中航证券作为有担保债权人,将于2023年3月23日起,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3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007%)。经与中航证券确认,本次被动减持计划尚未开始执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丰集团持有公司股票25,053,8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162%。瑞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17.89%。

  近来,ST摩登控股股东频繁被动减持。

  此前2月7日晚间,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因证券质押担保事宜发生违约,申万宏源证券已强制平仓卖出担保证券公司股票100股,并计划继续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930%)。

  3月21日晚间,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林永飞因证券质押担保事宜发生违约,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已强制平仓卖出担保证券公司股票100股,并计划继续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9%)。

  ST摩登本名摩登时尚,主营业务为自有品牌卡奴迪路高级男装的研发设计,组织外包生产,品牌推广和终端销售以及开展国际一线服装品牌的代理业务。财务数据显示,近些年ST摩登业绩不断承压,营业收入自2018年起不断收缩,净利润亦不断收窄。据其公布的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去年业绩预亏1120万元至1680万元,而2021年该公司报亏2070.63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当时的大股东为广州瑞丰集团,而广州瑞丰集团的大股东林永飞、翁武强亦是当时ST摩登的高管。后来,广州瑞丰集团深陷债务危机,ST摩登亦被拖下水。2020年年初,ST摩登被查出违规为林永飞提供担保,违规为广州瑞丰集团提供非经营性资金用于归还贷款、借款。因此重大信息披露错误,违规经营等问题,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后,ST摩登深陷诉讼漩涡,其中超30%为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提起的诉讼。近日,ST摩登披露,目前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的累计未决诉讼及仲裁事项涉及4.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5.35%。其中涉及证券虚假陈述的诉讼金额为494.8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