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公司与HERE的全资子公司在北京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图新瀚和科技有限公司

四维图新:公司与HERE的全资子公司在北京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图新瀚和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03月24日 17:09 证券之星

  四维图新(002405)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前期投资国外HERE的金额是多少啊?目前有没有和HERE相应的合作项目,未来有没有合作计划 谢谢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与HERE的全资子公司在北京成立了合资公司北京图新瀚和科技有限公司,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合肥拥有江淮、蔚来、大众安徽、比亚迪、长安、安凯6家整车企业,公司第二总部2019年即落户合肥,合肥高新创投2017年即参与公司定增,2022年又参与六分科技的B轮融资,合肥四维图新与比亚迪深度合作,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会成为公司大股东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披露,后续会按照相关事项进展继续依规披露,感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大股东转让6.21%股权,受让人最低需出资20多亿但仅持有6.21%股权,股权如此之低,如何保证受让人对公司的控制权?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自2014年混改后一直无实际控制人。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即2022年8月26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经审计每股净资产值两者之中的较高者。详情请您参照“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披露了事项最新进展)等公告内容,谢谢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 中汽创智,比亚迪及广汽集团截止3月20号持有公司股票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包括股东情况等信息,详情请您参照后续公司定期报告内容,谢谢支持!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司投资的国汽智图是否与本司业务有较大重合?消息称国汽智图公司资金短缺,贵司是否会有应对或支持措施?国汽智图是否有转股份制或未来上市规划?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工信部国家级创新中心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直属企业中国地图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公司在2021年共同投资成立国汽智图,目前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更多信息请您参照国汽智图官方披露,谢谢关注。

  投资者:公司如果第一大股东受让成功后,公司现在的名称已经不适合时势,要打破外界对公司的形象一直存在图商的概念。要起个晌亮的名字,如“国汽智能”等等。谢谢!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及建议。

投资者:你好 请问公司有生产ai芯片么?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子公司杰发科技目前已量产的主要有四条产品线,包括IVI(信息娱乐导航)芯片、MCU(控制)芯片、音频功放芯片及胎压芯片等,同时公司在研的新一代座舱芯片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单元NPU。更多的产品相关规划您也可以参照公司在前期披露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一款芯片从研发、验证到流片、量产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感谢您的支持和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算力储备吗?

  四维图新董秘:您好,公司已明确聚焦,以汽车智能化为主赛道:依托高技术门槛的各类地图数据闭环能力,面向车厂客户提供包括国产车规级芯片在内的,智能驾舱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且在公安、交通等智慧城市核心场景提供政企服务,形成了数据、算法、算力全方位布局,感谢关注。

  四维图新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78亿元,同比上升11.54%;归母净利润-5903.12万元,同比下降41.32%;扣非净利润-5951.14万元,同比下降8.9%;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1亿元,同比上升6.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86.03万元,同比下降272.0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11.45万元,同比下降303.58%;负债率14.44%,投资收益-7782.6万元,财务费用-1.23亿元,毛利率56.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5870.6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261.9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维图新(0024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四维图新(002405)主营业务:智云业务、智驾业务、智舱业务、智芯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