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边缘算力赛道显著低估,重点推荐芯原/全志/瑞芯微/晶晨

【AI】边缘算力赛道显著低估,重点推荐芯原/全志/瑞芯微/晶晨
2023年03月23日 13:24 同花顺

  【AI】边缘算力赛道显著低估,重点推荐芯原/全志/瑞芯微/晶晨 AI新浪潮未来将提升海量IoT设备的边缘算力需求。AIoT时代拥有海量IoT终端。“智能”将是物联网时代最核心的生产力,AI技术将渗透到云、边、端和应用的各个层面,与IoT设备进行深度融合。在训练方面,AI模型的训练需要海量数据(维权)支持,NPU提取视觉和语音的特征数据,为云端AI提供大数据支撑。在推理层面,各类带有NPU的边缘侧芯片将提供丰富的AI算力,经过压缩的轻量级AI模型可以在音箱、摄像头等边缘侧部署。重点推荐被市场严重低估的边缘算力赛道相关公司: 1、芯原股份:官宣AI全球龙头微软合作,严重低估中国GPU IP龙头公司。芯原股份宣布与微软就Windows 10 IoT企业版操作系统开展合作,内容包括硬件加速器以及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平台支持。公司深耕GPU产品线,图形类GPU IP得到广泛应用,客户包括NXP等芯片龙头;NPU IP可提供从低功耗嵌入式设备到高性能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已经进入博世等国内外知名公司。此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L4自动驾驶平台的AI应用芯片的研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3/24年收入30-35/40-45亿元,目前约400亿元市值仅13x PS,较板块30-40x PS水平严重低估,重点推荐。 2、全志科技:中国SoC巨头厂商。基于智能语音的技术积累及生态布局,公司已与智能家电、扫地机器人、陪伴机器人、AI教育(学习机、词典笔)等领域重要客户深度合作,目前产品应用包括:(1)天猫精灵、小米、小度的智能音箱;(2)石头等的扫地机;(3)科大讯飞词典笔;(4)腾讯-创维极光盒子、天猫魔盒;(6)长安汽车智能驾舱、一汽和上汽荣威全景泊车等。 3、瑞芯微:中国SoC巨头企业。公司自研高算力NPU,公司SoC产品大量应用于端侧,推出词典笔、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产品。公司中高端芯片也用于边侧的小型服务器,高端处理器也用于云服务器中。高端芯片代表RK3588八大方向包括ARM PC、平板、高端摄像头、NVR、8K和大屏设备、汽车智能座舱、云服务设备及边缘计算、AR/VR的应用,预计23年对公司将有显著贡献。 4、晶晨股份:中国SoC龙头企业。(1)AI系列芯片和用于机顶盒的S系列芯片被阿里巴巴、Google、Amazon、Zoom等使用;(2)S系列芯片已用于智能电视、智慧商显、智能会议系统领域,客户包括腾讯、Maxhub(视源)、Seewo(视源);(3)W系列芯片(Wi-Fi 6 2×2)已成功流片;(4)汽车电子芯片已进入全球知名车企并成功量产(宝马、林肯、Jeep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AI 瑞芯微 晶晨 天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