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醋化股份-603968-公司签订对外投资框架协议点评:深耕生命科学,植物生科锦上添花-230320

浙商证券-醋化股份-603968-公司签订对外投资框架协议点评:深耕生命科学,植物生科锦上添花-230320
2023年03月20日 15:48 同花顺

事件:

  公司公告拟现金收购江苏宝灵化工73.53%股份。

点评:

公司当前现金流充裕,现金收购提升资金运营效率

  根据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数据,宝灵化工21年营业收入2.16亿元,净利润1847万元,根据江苏万隆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1年对宝灵化工权益市场价值评估值为2.75亿元,以此测算收购对价约2亿。公司在手现金约10亿,收购将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增厚公司业绩。

  协同效应明显,农药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宝灵化工和公司同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产品为甲霜灵、丙溴磷、毒死蜱等杀菌剂和杀虫剂。其中甲霜灵和毒死蜱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丙溴磷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延伸和完善公司农药中间体产业链,打造公司新增长点。

  安赛蜜业务稳定投产,23年预计贡献业绩增量根据公司投资者问答,公司安赛蜜项目目前已经投产且正常运行。当前安赛蜜市场最新均价为5.7万元/吨,较年初已回调15%,处于历史中枢附近,我们预计未来产品价格将逐步企稳。考虑到公司具备双乙烯酮-三氧化硫连续化生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且下游客户与山梨酸钾存在高度重叠,叠加安赛蜜市场前景良好,我们预计公司顺利切入安赛蜜市场助力公司再成长。

  发展加速,股价底部安全边际高,继续强烈推荐公司是食品防腐剂行业龙头,新项目安赛蜜和固雅木等投产,驱动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公司22年底股权激励落地,此次收购宝灵化工,资本运作明显加速。

  考虑到山梨酸钾价格下滑,下调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至4.03、4.64、5.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1.32%、15.36%、21.82%,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9、7倍。公司当前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赛蜜产品投产不及预期、安全生产风险、交易存在不确定性、第三方市场价值评估存在不确定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