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股价跌停,内部人士回应:华为ERP自研自用,与第三方厂商不同

用友网络股价跌停,内部人士回应:华为ERP自研自用,与第三方厂商不同
2023年03月20日 11:43 蓝鲸财经

蓝鲸TMT频道3月20日讯,用友网络今日股价大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发稿,用友网络股价报25.41元/股,总市值872.08亿元。

  对此,用友网络内部人士回应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华为进军ERP对行业是有影响的,但其使用场景和重点跟第三方的ERP厂商是不一样的。华为自研首先是为自己使用。”

今日股价大跌,或受华为进军ERP软件消息影响

  消息面上,3月17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2023年4月份MetaERP将会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MetaERP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华为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已证明MetaERP是有把握推广的。

  受此影响,华为相关合作伙伴今日开盘走强,赛意信息涨近15%,汉得信息法本信息软通动力润和软件等纷纷走强,而用友网络触及跌停、金蝶国际跌超12%。

  而据报道,用友网络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影响不大,因为ERP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软件,涉及设计流程、经验提取和实施交付等一整套环节。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ERP公司,想要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都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为并非国内第一家进军ERP的企业,也充分说明了ERP的市场价值。”

  国泰君安认为,MetaERP进入市场后,主攻方向会瞄准高端ERP市场,成为SAP、Oracle在国内的有力竞争者,MetaERP推出势必会带来新生态圈的崛起。国盛证券认为,MetaERP、MetaPDM是华为对外输出的IT服务平台的典型代表,在其对外输出的过程中,未来有望引入两类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包括ERP产品厂商及ERP实施咨询专家,相关公司望受益。

用友网络预计2022年净利润2-2.2亿元

  近年来,用友网络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三个业务为支撑的布局。

  财报显示,2017年-2021年,用友云服务收入从4.1亿元增长至53.2亿元,年复合增速89.9%,收入占比从6.4%提升至59.6%。

  不过,在转型同时,用友的业绩表现不佳。

  用友网络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95亿元,同比增长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4亿元,同比转亏。

  据财报,此次亏损主要系加大研发投入、加大销售和市场投入以及2021年处置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一次性收益所致。

  前三季度,用友网络云服务与软件业务实现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19.1%,第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19.3%。其中,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5.46亿元,同比增长40.4%,占营业收入的63.4%;软件业务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下降6.1%。

  而用友网络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亿元到2.2亿元,同比下降68.9%到71.7%。

  而在2020年及2021年,用友网络营收分别为85.28亿元、89.32亿元,同比微涨0.22%、4.73%,净利润分别为9.86亿元、7.08亿元,同比降低16.7%、28.18%。

  在二级市场也频受挫,近一年来,股价曾低至17元/股左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用友网络 华为 股价 软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